技术平台

棉花转化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棉花转化平台 > 正文

棉花转化平台简介

 简介:棉花遗传转化平台成立于2016年1月,目前平台位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9房间。平台涵盖成熟的棉花遗传转化体系,已经广泛应用于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当中。平台的目标是为实验室在棉花基因研究、分子机制解析及分子育种方面提供必须和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我们将致力于优化现有技术体系、创制新型转基因技术体系;开发新型棉花基因编辑技术及高通量棉花突变体创建体系等棉花生物技术。

 棉花遗传转化平台的任务是按照棉花研究方向要求,创制准确的基因定点改造新植物、提供所需的转基因棉花材料,为确保实验室在棉花基因研究、分子机制解析及分子育种研究中的领先地位提供必须和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平台的转化目标将目的创制优良的转基因材料、品系或品种;同时优化现有技术体系、创制新型转基因技术体系。

 

Copyright@2017 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 联系电话:0371 — 2379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