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平台

抗逆改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抗逆改良中心 > 正文

小麦种植加代平台

简介:建立了小麦、玉米和油菜等作物的快速加代平台,利用智能型玻璃温室、人工气候室和全自动步入式作物培养箱已成功实现了冬性和半冬性小麦一年4-5代的快速繁种,为缩短小麦育种周期和快速构建遗传群体提供必要的实验条件。利用该平台目前中心已经成功创制了大量的不同来源的节节麦-小麦人工八倍体,并构建相应的含有节节麦片段的渐渗系群体,为利用节节麦优良基因资源,改良普通小麦抗、耐盐碱、旱、冷、热及病虫害等逆境胁迫提供有利用价值的种质资源。

1.2.1 阳光型人工气候室

利用天然的太阳光作为植物生长光合作用所需的光源,配以人工补光、制冷、制热、加湿、除湿、CO2补充等设备,创造可控的、适宜于植物生长研究的气候环境。该气候环境为全天候的自动化管理,按照实验需求可设定光周期、温湿度、CO2浓度、昼夜模式等。

1.2.2 步入式植物生长箱

具有光照、控温,控CO2,加湿功能的高精度冷热恒温设备,为用户提供一个理想的人工气候实验环境。它可用作植物的发芽、育苗、组织、微生物的培养。

温度范围:-20-50℃

湿度范围:40-95%

光照:0-25000LUX

二氧化碳:450-2000PPM


Copyright@2017 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 联系电话:0371 — 2379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