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河南科技厅厅长陈向平一行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陈厅长一行听取国重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

陈厅长一行参观生物固氮和豆科生物学实验室

6月9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平,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兵,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陶曼晞一行到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期间参观了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和抗逆改良中心的高通量表型平台。开封市副市长刘震,河南大学党委书记陆克平,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学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周树堂向陈向平厅长介绍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团队构成及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原创成果,并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会在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把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机遇期,提质增效,进一步融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努力构建分子设计育种技术平台,破解种源“卡脖子”技术难题,打好种业翻身仗。

最后,陈向平及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她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大力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优化配置创新要素,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围绕优势领域攥紧拳头、巩固提升,瞄准前沿领域集中力量、取得突破,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2017 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 联系电话:0371 — 2379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