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首期“逆境生物学英才论坛”

祝英方教授做报告

张学斌教授作报告

邢晶晶特聘教授做报告

2022年5月30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期“逆境生物学英才论坛”在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101会议室以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举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出席,实验室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赵翔教授主持。

安国勇首先介绍了“逆境生物学英才论坛”的设置与规划。“逆境生物学英才论坛”旨在通过创新成果分享、学术思想与创新精神碰撞,促进逆境生物学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拟每月举办一次,每次邀请2-3名有重要创新成果发表的青年学者,领衔分享创新成果和创新思路。

高层次青年人才张学斌、祝英方、邢晶晶受邀作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祝英方教授以“番茄OST1-VOZ1分子模块调控干旱诱导开花的分子机制”为题,报道了番茄在干旱等不利条件下加速开花的分子机制。张学斌教授以“多组学联合解析水杨酸合成调控新机制”为题,首次报道了F-box蛋白介导的底物蛋白泛素化及降解机制调控水杨酸合成的分子机制。邢晶晶博士以“胞吞途径调控类受体激酶FERONIA响应病原微生物胁迫的分子机制”为题,揭示了囊泡转运通过调控植物细胞膜表面的受体密度调节类受体激酶介导的信号激活以及脱敏的机制。

本次论坛创新成果分享、学术思想与创新精神碰撞,不仅拓宽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认识,也激发了对逆境生物学的研究热情,为坚定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供了新思路。

Copyright@2017 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 联系电话:0371 — 23798708